【疼锟】黑洞说 下 END

清淡ABO设定,就是么床戏有生子的意思,然后还很淡

⚠️疼总,李木头是阿斯伯格综合征(高功能自闭症,具体可度娘或者看文末)

不撩慎入,but我觉得有一点点病娇的味道哎~

 9000+不知所谓的废话

烂尾警告⚠️

下END.

【“黑洞无法直接观测,但可以借由间接方式得知其存在”

 

吃完了牛油果三明治和鲜榨橙汁,而太阳刚刚升起不久时间尚早,还有晨练的人沿着小径慢跑,两个人就抓着手在小区里慢慢散步回家。

 

路过的花店是钱锟经常去逛的,李永钦对一些柔软脆弱的鲜切花兴趣不大,不过例外的是尤其喜欢尤加利枝条的安静香气,所以画室的角落里总是不断更换这些新鲜的枝条。

 

而且稀奇的是李永钦只对鲜花气味敏感,倒是不反对钱锟一层柜子的香水——毕竟他自己拥有的更多。

 

偶尔,他们也尝试着用浓烈的香水盖过本身信息素的味道,然后在卧室以外的任何地方doi……咳倒是一番极其新鲜刺激的体验。

 

“真是,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玫瑰呀……”明明知晓,但钱锟每次还是嘟囔着抱怨。

 

因为李永钦不能忍受其他繁杂馥郁的味道,他每次只有买些香气不明显的花放在家里各个角落。所以这会钱锟看到喜欢的红色玫瑰也只有不舍地绕道。

 

“小姐帮忙包一束这个,谢谢。”

 

讶然转身,钱锟还以为他难得不沉默寡言站一边等自己是木头开窍了,结果看着李永钦三指捏一束灿金黄玫瑰,满腹槽点不知道从何说起。

 

又是满脸嫌弃,又不是钱锟喜欢的,而且黄玫瑰不是道歉用的吗?

 

“锟你还要什么一起结账啊。”李木头浑然不知道自己被钱锟瞪,黄玫瑰被店员小姐拿走后他就低着头找钱夹,“待会还要买点水,太多了不好拿。”

 

磨牙,钱锟非常想把手上的枝条抽李永钦脸上。

 

对着熟悉的店员小姐倒不想驳他面子,钱锟温和笑一下道别,然后出了店门走远一截才用力掐他的手心,“你怎么回事?买黄玫瑰干什么?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本来就是半开着玩笑,毕竟李永钦这个举动并不寻常。

 

哪知道李永钦有点古怪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垂着眼睑轻轻把他的指缝揉开十指交缠。

 

他睫毛很长,在晨风中颤抖着挂上一丝朝阳的金光,嘴唇薄而明刻,笑起来的时候更是融化了平时的冷漠神情。拉过钱锟的手臂然后抱住他,带着笑意喟叹了一下,“不许乱想。”

 

“如果宝宝长得像你就好了。”钱锟却思绪飘逸根本没去猜忌李永钦。

 

反正这个人呢天天在眼皮子下面接触些什么他都知道,而且玩笑话被李永钦一本正经的解答也习惯了。

 

“什么?”

“像你一样的话,不管男生女生都会很好看的。”笑着推开他的肩膀,钱锟有点害羞和兴奋,脸颊都红了,“对了不是要去买水吗干嘛突然抱我,走啦!”

 

李永钦喉头哽了一下,最终咬住下唇还是没开口。

 

家庭医生早就坐在门廊的长椅上看手机,听到动静抬头悠然挥手,“早上好啊。”

 

“泰一哥?你来了怎么不打电话啊!”钱锟看到他就喜滋滋小跑过去。

作为李家的家庭医生,很早开始接管了李永钦的专职治疗,这几年接触多了也发现和钱锟脾气倒都是温温和和的很合得来。

 

“怕打扰你们啊哈哈哈,”作为年长他们十几岁同时也是能自由出入这里的少数外人,所以开起玩笑毫不遮掩,他一边亲密拍拍钱锟的肩膀接过两捧花,眼睛却往落后一点拎着苏打水的李永钦看去,“进屋吧怎么突然起风了。”

 

“永钦早上打来电话真是吓我一跳。”

在倒水的钱锟听到这话眼睛亮亮的,抬眼就能看到那抹嫩黄越发心情好起来,端着托盘走过来,“泰一哥喝水,你看这是永钦给我买的花,虽然他笨笨的挑了黄色的玫瑰……”

 

只是李永钦突然冒出来一句话让钱锟整个人僵硬失言,“我让泰一哥带了打胎药。”

 

果然和这个人生活在一起果然不是只有耐心,还要有一颗强心。

 

慌乱在体内流窜着,强行把直冲头顶的痛意压下去,钱锟原本是半蹲着扶住茶几桌沿,这下啪嗒卸了力气瘫坐在地上,脚踝打到大理石边缘很痛。

 

手指紧紧揪住地毯,抬起眼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看向李永钦,“……你骗人!”

 

而李永钦语气里却没有太大起伏,只是把那束黄玫瑰推向他一点,“锟,对不起,我们不能要孩子的。”

 

“骗人,昨晚你知道了也很开心,”这个人有时候固执又理性,做好的决定通常很难改变。只是这次钱锟不会选择去认同或者勉强表示认同,深呼吸瞪着他一字一顿,“如果一夜未眠就是要独自做这个决定,那永钦你真的太自私了。”

 

天际埋起太阳阴沉起来,好像是地上凉,可能也因为惊慌,钱锟觉得寒意冒上了头发丝,牙齿居然微微打战磕到黏膜都泛着刺意。

 

皱起眉走过去把他抱起来放到沙发上,李永钦半跪在他面前声音也有点抖,“但是锟,我甚至都不是一个正常人……”

 

“你别乱说,李永钦你再这样我真的不管你了!!”钱锟迅速捂住他的嘴,阻断他继续讲些不吉利的话。

 

因为圆满而残缺,因为理性而绝望,在遇见钱锟之后李永钦越发的有体悟。他就此不再是空荡荡的存在,而是像一只被装满水的薄壁玻璃瓶,小心翼翼就怕抓不牢。

 

然后破掉。

 

李永钦肯定不是一个正常意义上的男友,他在各方面都极度依赖钱锟。而这所房子就是最有安全感的孤岛,两个人生活刚刚好,李永钦实在害怕破坏掉好不容易找到的他们之间的平衡。

 

他不怕与众不同,只要是和钱锟在一起。

 

不辩解也不逃避,倾身过去的动作缓而坚定,倒让钱锟一时摸不准他要干什么,愣愣地被顺着力气,一直到自己的手背触到自己的唇瓣。

 

被用力拦住后腰不准逃,李永钦在他的掌心里故意用力啵了一下,“你生气了,都不让我亲亲。”

 

“对,我很生气,”当着文泰一的面他也不再是往常温和软糯的样子,别过脸有些低落,一抬手推开贴近的李永钦,“但是我现在想和泰一哥单独谈话,你去画室吧……”

 

“锟!”

“去书房也可以,院子里估计会下雨……总之随便你去哪,不要来烦我。”钱锟捂了一下眼睛心情错杂。

 

好像一下子懵了,怎么都想不通李永钦为什么要这么做,已经脱力到语气细弱却还是习惯性顾及不让他生病。

 

这习惯真的甜蜜而可怕。

 

“我只爱你。”撂下简短的四个字,李永钦起身握了握拳头,对着默默听了一轮吵嘴的文泰一点头。

 

二楼的小客房最多的用途就是作为临时诊疗室和休息室。文泰一关好门,“锟,看情况你并不清楚永钦这些年一直在拿Omega避孕药。”

 

一想到每次事后李永钦温柔喂来的水,钱锟白了脸又咬紧了牙捂住肚子。

 

“其实他咨询过Alpha做节育手术的事情,只是考虑到对他的身体机能伤害太大所以不建议……你猜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文泰一把医药箱放在桌上打开拿出很多药瓶,不是学医的钱锟也认不得那些偏僻的字眼,只是跌坐在昨晚休息过的宽整床边沮丧地低头。

 

“来先躺下来测个脉搏血压。”

“泰一哥!”

 

拆开一包无尘口罩,塑料袋发出窸窣的声音,声音被包住所以有点模糊,“哎你这么聪明其实也是知道的吧,精神药品副作用大,这个孩子有很大概率是不健全的。仅仅从医生的理性和责任感出发,我完全认同永钦的意见。”

 

“又不是一定。”攒在膝盖上紧紧握住拳头,“我不答应,这件事他有决定权我也有。”

 

他大可以去搬出双方父母来阻止,可是如果真的像文医生说的是个不健全的孩子,又要重蹈李永钦的覆辙甚至比他的情况更糟糕,他们还会站在自己这边吗?

 

甚至他们没有结合,也自然没有法律义务的约束。

 

“你……”文泰一不赞同地耸肩,“不管怎么样至少我不白跑,看一下你的身体状况吧,这件事你们尽早做决断。”

 

确定他没拿出什么奇怪的东西,而且这边没有仪器设备只是简单触诊,摘下听诊器,“心跳有点慢但是问题不大,早点休息多运动,我给你开点维生素和叶酸……放心不会骗你,没有人指导谁敢给你吃那种药。”

 

“李永钦……”小小声的钱锟觉得这个人只要下定决心就能做得出来。

 

文泰一眼睛一眯,拽下一次性口罩和手套扔进垃圾桶,“他敢?!药胡乱吃伤身体,我打断他的手!”

 

门被轻敲三下,门外的李永钦声音微微弱弱却含着笑,“听说有人要打断我的手,我能进来吗?”

该说的说完了,能做的也做完了,文泰一就憋着笑收拾收拾借口有事先走。

 

一进门李永钦就迎来枕头暴击,其实软乎乎的打起来并不痛,而且李永钦还身手敏捷地接住了。

 

“谁让你在外面偷听了?”钱锟拉好被子,着他贴着身边坐下又瞪过去,“没良心的混蛋!”

 

“过分了啊。”李永钦板着脸有些生气,但还是把枕头垫高一点让他坐着舒服。轻拍他的肩膀被一把推开,“不许说骂人的话!”

 

是真的太难沟通了,钱锟捂住额头,这个家伙不会看眼色又爱较真,平时挺可爱的但是这种时候的确超气人。

 

但是刚刚泰一哥说的也有道理,他冷静着耐下性子,“我们认真的说,你是害怕遗传到不好的概率吗?”

“嗯,而且会很难遇见包容他的人。”点头。

 

“还有呢?”

“怕你不能把全部的喜欢给我……”低头揪住自己的袖子扯缠,他也知道是自己占有欲旺盛所以说出口有点别扭,不希望钱锟分散注意力给其他人。

 

“你是不是又看了什么奇怪的电视?还有问题吗?”

“没有了。”摇头。

 

钱锟已经被他气笑了,捏着他的两腮抬起来和自己对视,他垂着眼尾委屈巴巴,这个人真是幼稚又单纯好像没办法继续生气了,

 

“你说完了就抬头看着我,永钦,现在不是让你凭空做选择,而是宝宝已经存在所以要解决问题,”抓住他的手贴到自己腹部,然后倾身过去吻了一下李永钦的嘴巴,“第一个是概率问题,未来的事可以等未来做决定;但是第二个我给你保证……我会自始至终全部只爱你。”

 

“但是我也爱宝宝,永钦,这两者并不矛盾。”

皱着鼻子,李永钦歪了一下头本能抓住他的措辞质问,“为什么?如果你只爱我,应该你的爱只有一份,专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

 

而钱锟淡然一笑,找到症结就好,余下的只剩解开。

 

“我一直相信永钦是优秀的人,喜欢你其实很早很早,以至于咱们第一次见面我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的程度……爱情这个东西谁也讲不清,但是如果让我换个人再次付出如爱你一样的爱情,这辈子就倦了到头了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爱宝宝当然有在延续对你的爱情,而且一个值得爱护的小小生命多么神奇,会历经和我们一样的时间甚至走出更远。我们带来世上肯定要为之负责,但这份责任是有期限的可以分割的。”

 

他总是温柔浅润的样子,李永钦甚至从未感受过在钱锟身上如此直白地难堪急躁,挑起眉毛眼睛里火亮亮,甚至两只皙白的手都绞缠在一起,“在我看来这是一个转机,你不是学会对我产生喜欢了吗,那试着对自己的孩子也有一点关心好不好?”

 

“可是这样说,听起来宝宝很可怜……”

 

“看,你其实是有这种共情的能力,你开始揣测考虑,”钱锟揉揉他靠过来的发旋,有时候的确觉得自己像个幼稚园老师,要一点点引导李永钦发现自己偶尔表露的情感,然后适时给予奖励,“如果你同意,我就不追究你隐瞒喂我吃药的事情。”

 

李永钦当然知道钱锟不会那么容易接受,所以之前和文泰一串了说服词,偷偷喂钱锟吃药的事他在内心愧疚很久,现在一把搂住他几乎是立刻点头,“你说好的不许反悔。”

 

“那我们约定!”两根小指幼稚地勾在一起,对视一笑。

 

白跑一趟文泰一下了楼又想起什么蹭蹭蹭跑上来,看这对小情侣又和好如初地甜蜜抱在一起,于是敲敲门框吸引注意力,“咳那个……我只是忘记说晚点有人把东西送过来,顺便还有最重要的注意事项,就是前三个月别乱来啊永钦你小子也该有点节制了。”

 

这下彻底闹了两个大红脸。

 

两个人就这么亲腻在床上过了中午,还是李永钦听到门铃才想起要下楼顺便弄点吃的,但是钱锟已经枕着他的肩膀睡着了,这会抱去主卧又怕吵醒于是轻手轻脚把他放回枕头上。

 

药瓶上细心贴了标签注明吃药的注意事项,还有两份外送的酒店食餐,“文医生说如果没胃口也可以喝点汤,其他注意事宜已经发送到邮箱,请李先生及时查阅。”

“好的谢谢。”

“祝您和爱人身体健康,我先告辞。”

 

外送的餐盒上覆盖了一层防溢漏保鲜膜,而且要装到小汤碗里方便食用,李永钦处理这些小事本来不成问题,突然深呼吸几下还是手抖,只好慢慢的开始拿起剪刀破开。

 

他现在才觉得后怕……如果没有锟的坚持,自己现在是不是会痛苦后悔?把一个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却一味想着从开始就放弃,就这样的自己,也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够格吧?

 

别说是做一个父亲,哪怕是已经几年的男友身份,好像都没有做好。

 

此刻都挫败到让李永钦深深感到无力,剪开一半就烦躁地上手撕开,保鲜膜内侧的油腥沾在指腹上了,把水龙头打开到最大,冲刷的整个手腕都无力翻折过去。

 

但是黏糊糊的触感还蒙在皮肤上,李永钦恨恨踢了一脚柜子,痛感窜起来反而会冷静下来。

 

“没事吧?”钱锟原本只想悄悄从他身后抱过去给个惊喜,这下手指缩在卫衣袖子里悄悄蜷起。

 

“哦锟你醒了,没事……只是这个剪刀坏了,你先坐下等会就吃饭了。”啪嗒把无辜的剪刀丢进垃圾桶,就着这个低头的动作快速整理了一下情绪。

 

腰间握住一双手,整个背部都暖暖的贴上了温度,钱锟把额头抵在他的后颈上凸出的一块骨头,蹭蹭,“因为我的话让你有压力了吗?”

 

刚从被窝里爬起来的钱锟浑身都是热乎乎的,一双手也不例外。骤然被他冰冷潮湿的掌心包住,钱锟整个人瑟缩了一下,但还是耐心等着李永钦的回答。

 

“有压力……啊但是锟也是希望我有前进的动力,”背着小考拉李永钦就这么挪过去继续把花胶鸡汤分装,鸡腿捞出来又拿了两只叉子拆肉,“我会努力接受的。”

 

钱锟抬起头看到他认真的侧脸,偷偷笑起来然后侧着脸又凑去看他手上捞肉块的动作,伸出指头戳,“啊我要鸡翅!”

无情把两个大鸡腿的肉撕开敲散,骨头丢到一边,“多吃点肉,全部吃完的话就给你鸡翅。”

“这么多我吃不完!”

“两个人肯定吃得完。”

 

“那两个人不是你和我一人一个吗?”一脸迷惑。

 

李永钦转身把他紧揽到怀里,摇摇晃晃的像在荡秋千,“笨蛋,你和我现在是三个人啦!”

 

别扭幼稚鬼终于想通了。钱锟噗嗤笑出来,摸过去亲他的嘴角,然后瞬间被反勾住舌尖交换了一个更深而缠绵的吻……

 

肚子渐渐鼓起来的时候,在文泰一安排下去医院做了一次仪器检查,刚刚成型的宝宝发育完全正常,这让两个人松了一口气。

 

至少第一步坎是迈过去了。

 

稳定情况后就正式告知了两边父母,当然也逃不过几场不怎么严厉的唠叨,左不过是为什么不早点说右不过担心钱锟没人照顾,还有隐隐的探听意味在里面。

 

让人意外的是李永钦的父母听说他们要结婚,居然立刻就约了礼服定制上门服务,原本还有戒指鲜花什么的,都被李永钦不耐烦挡回去了,“锟最近才安稳下来你们不要烦他,我会照顾好的,这些事之后再说,挂了。”

 

“你和叔叔阿姨下次说话,可以再语气温柔一点。”躺在他膝盖上看着电视,钱锟勾勾他的手指,口齿清晰,“而且你自己不喜欢干嘛总是拿我当挡箭牌。”

 

也偏偏神奇,他们根本没有备孕准备,居然除了有些嗜睡之外并无不良反应。正常的吃饭不会想吐,保姆阿姨过来常住之后接手了大部分家务,虽然一直被念叨不要做事反而心情也很好,钱锟经常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个梦——

 

或许只是他吃太多撑了胃?

 

李永钦只是摸他侧腰已经圆润的弧度笑了笑,然后把茶几上凉到合适温度的鱼汤接过来,“泰一哥说你有点瘦,肚子里还有一个就要多吃点。”

 

可怕的是这个时候才下午三点多,真是天天加餐都这么硬核,钱锟迅速闭上眼睛发出呢喃,“我累了要睡一会晚饭再喊我。”

 

“锟……”面对李永钦委屈的语气,钱锟也没办法再装睡不理他。

“真的吃不下,我都很努力了但是午餐还没消化啦,”可能是宝宝长大一点挤压到内脏,他现在的胃口反而不如以前,摸摸还饱胀的胃皱起脸。“我陪你去画画好不好?”

 

“最近没什么灵感,”汤勺碰到碗边发出细碎的声响,稍稍吹一勺乳白的鱼汤,“就一口,来张嘴啊——”

 

不情愿地张开嘴巴,鱼汤炖了很久浓稠鲜甜,但吃腻了也没什么心思去品味,草草吞进喉咙怕紧接着第二勺,钱锟赶紧爬起来抓住他的手腕,“那你之前不是说要拍vlog?今天天气这么好,出去吧!”

 

其实李永钦已经荒废他的ins很久了,vlog是他接触不久刚刚拍了两三则绘画过程就暂停了,现在更是自觉配合钱锟的养生作息,又带点躲懒意味。

 

但是吊足了粉丝的胃口因此评论区都在打滚卖萌求更新。

[十哥的美手我可以康一百集,求更新嗷嗷嗷!]

[哇真大神,这个色感绝了,想看后续。]

[话说十哥三个多月一共就发了两次动态,不会是忙着恋爱吧kkkk]

[楼上新粉鉴定完毕,十哥很早之前就在情人节说过有sweetheart,有钱有才有对象人生赢家。]

[呵也许是骗人呢,就是装有钱嘛……这画的蓝乎乎的也不怎么样,取关。]

[慢走不送酸菜缸,麻烦您动动手指搜一下这些画具品牌就知道您简直是年度笑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美术专业说一句十哥线稿确看出羡慕不来的天赋,还有这是铺色阶段当然是单色,说蓝乎乎的xswl]

……

 

“锟,一起出镜吗?”

只想赶紧逃离鱼汤地狱,钱锟忙着换鞋子出门,也没认真听清楚就点头答应。“啊好好好。”

 

拉好安全带,然后一转头对着黑洞洞的手持摄像机镜头懵了一下,李永钦打开驾驶座递了一个阿姨非要塞给的保温杯过来,“不露脸,就是一起走走。”

“哎?”

 

李永钦想起俗语一孕傻三年。以前的钱锟思维清晰做事干脆反应及时,是他领着李永钦不沉沦泥潭;而最近好像反应也慢了一点点,经常被李永钦牵着话头走。

 

太可爱了。

 

带着笑意伸手去按开录制开关,“逛街好吗?”

好久不见的问候字幕,黑屏之间突然冒出这么一句低语,弹幕期待已久自然一片齐刷刷的——[好!]

 

[哎好像第一次看到十哥出门哎!]

[好久不见啊啊啊啊期待土豪包场。]

 

李永钦倒是真豪,却也不会作出电视上演的包场那种高调傻缺的行为,只是一进门就被柜员迎进vip室,递上茶点和商品目录的程度……罢了。

 

[好柠檬,不过也长见识了hhhh,原来vip室长这样啊。]

[等等十哥是不是旁边有个人?哇哦又是一个美手,指尖粉粉的好嫩的样子。]

[喔喔是sweetheart吧,是情侣手链哎,呀手都牵上了哦呦……]

 

“Ku……baby你想买哪件?”可能李永钦是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录视频所以改口,但那句语气上扬的baby还是炸出不少感叹号。

“诶?我现在衣服这些还穿得上啊。”说话的人气质也柔软的让人感慨,一把嗓子像被风吹过才抱出嫩芽的新生柳枝。

 

“嗯是baby你原来太瘦了所以衣服还穿得上,但是以后肚子大了出门也不方便,先这些款的日常码加大两个的size全部包上好了。”

 

摄像机镜头拿的角度不太好,优良印刷的商品目录正好反光,不过镜头下还是能看到李永钦漫不经心地手指划了两三排,然后递给一旁的柜员去配货。

 

[woc这可都是当季新品,十哥是什么挑萝卜白菜的态度啊wwww跪拜!]

[!!!!等等等等我迷惑了这些款都免费赠送吗?还有十哥要当爸爸了??]

[我又听了一遍是要当爸爸了粗卡哇!]

[连一口蛋糕都要喂,而且怎么感觉baby不太情愿啊还推了一下手臂哈哈哈哈。]

 

钱锟看了一眼镜头,虽然是照不到他的脸还是很不安,对着第二口蛋糕虎视眈眈龇牙咧嘴,眼神示意李永钦别乱说了。

 

“害羞了呢,没关系他们都知道我有爱人的。”李永钦故意凑过去响亮啵一下他的下唇,牙齿轻轻咬住及至分开的时候还缠绵不舍磨了一下,惹得钱锟发出控制不住的暧昧闷哼。

 

[目前为止最震撼,不好意思我一直以为十哥这种家庭会是没感情的联姻,实在想不到现实甜宠和sweetheart这么恩爱。]

[怎么办我现在居然不那么柠檬了,baby什么的也太甜了吧,而且明明害羞揪衣角还陪老公拍这期vlog,秀恩爱我也喜欢!]

[对了十哥什么时候结婚的?婚礼没公开吗?]

 

无力抓牢的手沿着他的手臂滑下来,被揉进李永钦大一号的手心里搓捏,原本就粉粉的指尖变得更润红,“累不累?休息一下我们再走。”

“还好,呀你别乱摸!”

 

[估计是没公开吧……咳咳十哥这个手都伸到外套里面了,在一起这么久还能爱意满满真是太幸福了吧。]

[楼上别说的这么细致十哥不要面子的吗哈哈哈哈,可能是在摸宝宝哒!]

[xswl别乱摸,哥倒是听劝啊,一路上变本加厉就没撒手过你们是吞磁铁了吧。]

[就是!搂搂抱抱卿卿我我,也太……赏心悦目了吧!哎怎么就结束了?!]

[看不够看不够!!!]

 

抽了一点时间翻看各色评论,钱锟也觉得有意思起来,戳戳身边低头认真看书的评论主人,“你不回他们吗?”

“不回,”啪地合上书本,李永钦缩起肩膀把头靠到他怀里,然后胳膊幼稚地摊开把钱锟整个人拦住,“他们都叫你sweetheart和baby,哼明明只有我能这么称呼……”

 

“幼稚鬼,”咬了一下他鼓起的脸颊,钱锟忍不住大笑起来,“幼稚鬼也要当爸爸了,真是想不到的事情呢。”

哪知道李永钦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束红玫瑰,包装在漂亮的香槟色玻璃纸里扎着浅色丝带,“比起当爸爸,我更在意让你高兴,谢谢你愿意为我受苦my lover。”

 

在黄玫瑰枯萎很久之后,李永钦同学终于开窍买了人生第一束红色玫瑰。

并且开辟爱称新纪元,顺利获得红脸钱锟同学的一肘拐子。

 

仲夏的时候很热不宜出门,也幸好李永钦的画作灵感降落也到了收尾阶段。隔了一段距离看过去空喇喇的黑洞造型让钱锟一错眼还以为李永钦又和以前一样,不满意的画作哪怕花了好久也能狠心割破撕毁了。

 

担心地观察了一会,然后才踏上最后几个台阶走进去,把放了一点冰块榨的奶昔端到一边,放轻的声音像唤醒梦中的人。

 

“休息一会吧?等等这是什么味道啊……”奇怪而刺鼻,搞不懂反而更用力嗅嗅。

 

而李永钦如梦初醒一样眼中的迷雾还没消散,第一反应是抓起旁边覆盖画作的薄布,又因为在痴迷中把画笔放上去吸水而留下的湿漉漉颜料感到无措。

 

可能是被打扰了感到不耐烦而敏感,李永钦拽下口罩把他扶着往外走,一边强忍着脾气转为抱怨所以语气有点生硬,“我说最近不要上来,这边味道大。”

 

“我无聊嘛,这个什么颜色?”靠近才发现画板上的作品已经快成型,拟圆的形状镶在极富层次的星空背景里。“好像黑洞哇!”

“Vantablack,吸光率达到99%所以才这么黑,好看吗?”

 

钱锟却有些神奇地看向李永钦,“你还是第一次被打断画画的时候没有发脾气,有点陌生。”

“我什么时候对你发过脾气了?”

“呃,就是会撇嘴不开心呀,”用手指把他的两个嘴角点住,“不过你从早上开始都没吃饭,今天是我忘了,对不起打扰啦。”

 

李永钦这才看了看时钟,他的确是一直从起床画到了接近吃晚饭的点,再看看钱锟圆圆无辜的眼睛,“没事那是我没意识到,以后都改,再等半个小时就好,你先下去好不好?”

“只许半个小时哦。”钱锟持续不可思议中,但还是表示同意,“你记得喝水。”

 

结果还没待到半个小时李永钦就被电话call来,钱锟好像一直在抽冷气,“怎么办我觉得等不及了……”

“锟你怎么了?!”沾了白色颜料的画笔因为不好的预感,啪嗒落到红色的画板上,揉成微微的粉色随着他转身的动作一下子掀翻。

 

宝宝出来的有些迫不及待,但却是有高高鼻梁和亮亮大眼睛的健康宝宝,钱锟因为伤口暂时坐不起来,觉得李永钦手舞足蹈在旁边给他讲述的样子很可爱,于是逗他,“孩子刚出生都是红通通皱巴巴的,你怎么觉得他漂亮呢?”

 

“因为像你啊。”

“别骗人了,”捏捏自己浮肿的脸颊,哼嘟嘟,“我又不是没照过镜子,都圆了。”

 

“对,”于是李永钦认同,及时纠正,“说实话你更好看。”

 

他敛起笑意的态度太真诚,钱锟明知道他还是哄人的话却心里密密震荡着一层层涟漪。毕竟他吃了这么多苦等了这么久,李永钦必须觉得他好看,也要觉得宝宝好看。

 

“永钦,出院后我们去领证吧。”

 

这一刻意外真挚的话题,让愣了一秒的李永钦立马蹦起来,手忙脚乱打开手机想要录视频,“啊啊啊你再说一遍,怎么这样!”

 

钱锟却拽住他的手腕让他靠近,从李永钦墨黑的瞳仁里也能看清自己浮肿苍白的脸,麻药效果好像渐渐褪去,他之前汗湿的头发也没整理妥当,刺痒着刮在一起乱糟糟的。

 

眼圈鼻尖都是红的,两个人都是,他微微压下李永钦的脖子贴合唇瓣。

 

手机磕到床头柜的边沿发出很响的声音,碎了一角坠在鞋边却无人问津。

 

然后细弱的肩膀被猛地搂住,额头贴住钱锟的心跳,温暖的月桂香气萦绕着他的莓果味道,在鼻端让人变得柔软甜蜜。他好像哭了又不想被钱锟发现,闷闷的抽泣。

 

我被黑洞吞噬的时间无限又无聊,一切事物都脱不开这不可逆的吸引,这些却始终和我擦身而过。谢谢有你的陪伴和给予的勇气,从此在黑洞里也一定,一定永远不放开你的手朝着星光逃跑。

 

“谢谢你,锟呐。”


评论 ( 29 )
热度 ( 59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b紫豆泥末若 | Powered by LOFTER